5.9.09

香橙罂粟子戚风蛋糕


出炉后马上倒扣




罂粟子戚风


鲜榨橙汁戚风

食谱参考自~~ 东东家(The kitchen 70 's)

A:蛋黄4粒,糖20g,1/4tsp盐,

粟米油50g,橙汁60g,

1粒橙(磨皮茸)

B:低筋面粉90g

C:蛋白4粒,塔塔粉1/8tsp,糖60g

D:罂粟子1 tbsp

做法:

1)将(A)混合拌匀,加入(B)搅匀

2)把蛋白打到很多泡泡,然后加塔塔粉和糖打至硬

3)将1/3蛋白霜倒入蛋黄糊拌匀,最后加入剩下的蛋白霜

4)170度烤40分钟左右,烤好立即倒扣,待冷才脱模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9月4日(星期五)早上烘了个罂粟戚风

蛋糕,小儿子睡醒时问:咪,你又烘什么蛋糕哦!

我:橙汁蛋糕咯!

孩子:咦!有黑点的?好像有蚂蚁酱。我不吃咯!

等他洗澡出来时要他试吃,看到他很勉强吃一块就说不要了。

下午他去上学时我再动手做了个没放罂粟子的橙汁戚风给孩子们吃。

晚上小儿子放学回来时,他哥哥叫他吃蛋糕,

他看也不看就说:不要!不好吃的,黑麻麻,远远看

好像有蚂蚁那样。我就说:没有蚂蚁咯!被我捉完了。

他瞄了一眼笑嘻嘻的说:真的哦!马上去洗澡,

出来时还问我:咪,你怎样把蚂蚁捉完的?

他爸爸终于忍不住告诉他说:没有啦!妈咪再做过的。

小儿子说:我知道啊!咪要巅我不是跟她巅过啦!哈哈!

其实这罂粟子戚风蛮好吃的啦!可能是我的小孩吃不惯

的关系吧!只有大儿子吃,两个女儿连动也不动。

2 条评论:

珠英 说...

是咯!我的女儿也不喜欢,是不是蛋糕放了罂栗子,让小朋友以为那是个脏了的蛋糕...!哈哈....

Irene 说...

是咯!连黑芝麻也不吃呢!
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