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8.09

上海月饼




昨晚去烘焙店溜了一圈,买了没几样东西就花了50多令吉了。
(不晓得有人说我是“韩国人”没有勒!)哈哈!~
店里月饼的材料多到。。。。哇!中秋还有一个月就来临了。
未免大力士碎碎念今早烘了上海月饼堵住他的口,烘好拍了照
洗了澡后就拿了5块月饼和苦瓜茶送到他工作的地点。他还笑我
送外卖来啊!
乖乖不得了,有人请吃了午餐
还回来的?问他,他说回来看看
还有月饼吃没有啦!晕咯!
还吃不够?独吃5个了咯!
真是怕了他~~~月饼王~~


食谱分享 ~~~~~~~~~~

饼皮:
200g普通面粉,加入
一大匙奶粉和1/2小匙苏打粉
(以上粉类过筛)
125g牛油
75g幼糖(可以减少10g,如果
馅料甜的话),适量蛋液。

馅料:巧克力莲蓉、豆沙(随喜)

少许蛋液(抹皮用)

做法:

1)干粉类加入牛油搓揉
成面包糠状再拌入幼糖。

2)慢慢加入蛋液搓成团即可。

3)将面团分成7等份(60g~随喜),
包入馅料(100g~随喜)。

4)涂上蛋液,送进烤箱以
180度烤25分钟至熟即可。





4 条评论:

珠英 说...

你会做月饼!好利害哦!我不会做!陷难做吗?

Irene 说...

珠英~~你过奖了,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月饼,还要
多加练习。馅料我在烘焙店买现成的,因我
之前帮朋友炒过莲蓉,不但要脚力(站)
还要手力(不停翻炒)不然会粘锅。所以
宁愿买现成的,馅料会比较甜,不过食谱
里糖的份量就要减少。这个比较容易
做,不妨试试看。

ching 说...

Irene,
包好馅料的月饼你没按模吗?

Irene 说...

ching~~有的,可是烘好后模样没有了。。。
可能我的不是“木模型”吧!
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